自從民國57年黃永源、胡明夫婦創立道德重整中國青年合唱團(簡稱中國團)後,學生道德重整合唱團便在台灣陸續成立,而道德重整工作和活動即以青年為主角相繼推動。歷經二十幾年的發展,國內道德重整的核心成員,均來自早期的道德重整合唱團青年學生,而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的會員結構也以此為主力。

     台灣道德重整青年的整合與培訓,始自68年蔡貴珠赴澳洲參加道德重整訓練課程,歷經72年劉仁州、蔡貴珠夫婦連續主辦六次的台灣道德重整學習課程,78年中國團主辦第一屆「大專青年道德倫理生活營」,及82年張清江、林福岳主辦第一期道德重整「深耕營」等重要活動。直至今日,每年仍有許多的道德重整青年參加大專營、深耕營,甚至遠赴其他亞洲地區、國家參加「亞太青年營」及澳洲、印度的訓練課程,而道德重整團隊的核心成員及工作者,大多仍均來自參與這些訓練和活動的道德重整青年,所以我們乃將這些學習活動視為道德重整青年工作的重點;並藉道德重整青年工作委員會和青年工作團隊整合道德重整青年工作的資源,且做為推動道德重整工作的主要工作團隊。

宗旨:幫著青年人生命與生活的改變

目標:幫助青年人養成靜默聆聽的習慣

    擴展青年人的國際視野

    在各地區成立MRA青年團隊

    培養青年人的領袖氣質

    提昇青年人的生命品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