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於 MRA/IC 的常見問題

這是一個甚麼組織?

MRA/IC是如何開始的?

MRA三個字母代表甚麼?

MRA/IC的中心思想?

甚麼是靜默?

絕對標準指的是甚麼?

經費從何而來?

MRA/IC 有多少工作人員?

如何加入 MRA/IC?

MRA/IC 和宗教有關嗎?

 

1. Initiatives of Change是一個什麼組織?

Initiatives of Change (簡稱IC,意思是由改變所帶動的自發性行動,暫無正式中文名稱) 是由來自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生活背景的各國人士所組成的國際網絡。參與的人士,從改變自己開始,進而共同合作,努力讓世界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個人的改變經歷,往往是啟動個人生活新方向的起點。今天,IC在世界各地的工作,大都是由這些人發起和推動。

 

2. Initiatives of Change是如何開始的?

Initiatives of Change (IC) 最早的名稱是「牛津團契」(Oxford Group),其創始人法蘭克•卜克曼(Frank Buchman)一生的轉捩點,是原諒其仇視的同事而找到內心自由的深刻經驗。1920年代,時值世界經濟蕭條,共產主義、法西斯主義興起,卜克曼積極徹底實踐個人信仰的經驗深深感召了無數美洲及歐洲的大學生,在1930年代更傳遍社會各層面,在世界各地形成一股道德與精神再武裝的風潮。這也就是後來為人所知的MRA (Moral Re-Armament,中文名稱沿用「道德重整」)。

 

3. MRA三個字母代表什麼?

MRA是英文Moral Re-Armament (意思是「道德再武裝」) 的縮稱。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卜克曼有感於各國紛紛加強武裝備戰,於是號召以「道德與精神的再武裝」來解決世界的紛爭,這項呼籲很快在世界各地獲得響應。1938年,「道德武裝運動」正式誕生。然而在廿一世紀的今天,「道德與精神再武裝」的字眼已無法引發如1938年時所得到的共鳴。2001年8月,Moral Re-Armament採用了新名稱:Initiatives of Change (意思是由改變所帶動的自發性行動,暫無正式中文名稱)。

 

4. Initiatives of Change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卜克曼強調,人可以藉由靜默得到上天或良知的指引。他也鼓勵人們在生活中實踐誠實、純潔、無私、仁愛四個具有普世意義的道德標準,並倡議以「絕對」的尺度作為衡量準繩。他深信,當人改變,情況、環境也就會隨著改變。

 

5. 什麼是「靜默」(Quiet Time)?

靜默是指撥一小段時間 (最好是每天),坐下來聆聽上天或內心聲音的引導,在期望別人改變之前尋求自己應該首先改變的地方。將靜默中得到的想法寫下,並在適當時候與別人分享,對於實踐個人的改變會更有幫助。

 

6. 「絕對標準」是指什麼 (Absolute Standards)?

Initiatives of Change倡議的四個絕對標準是指絕對誠實(Honesty)、絕對純潔(Purity)、絕對無私(Unselfishness)、絕對仁愛(Love)。卜克曼善於使用非宗教語言來表達人類共通的精神理念。他和不同宗教、文化、背景人士交往晤談的經驗告訴他,無論是來自哪一個社區、文化或宗教,誠實、純潔、無私、仁愛都是人類共有的情操,也是人們生活中共通的重要指引;加上「絕對」兩字,是為了指出辨別是非的清晰焦點。IC 推動的各項工作,都是以這幾個普世價值標準為基礎。

 

7. 經費從何而來?

Initiatives of Change的經費大多來自各界人士的捐款。這些人深信IC的精神及其所推動的工作正是世界所需。在許多國家和地區,當地的團隊跟據當地法律成立法人團體來管理經費和財產。每一項工作、每一份需要,都是由一群無私心的人士推動,彼此分享資源,憑靠著共同的信念,經常獲得意料之外的捐獻和支持。

 

8. Initiatives of Change有多少工作人員?

Initiatives of Change在大多數的國家都沒有正式的會員。全世界有許多人獻出他們的時間和專長,合力推動各項工作;好幾百人奉獻他們的時間、精力和資源,擔任全職志工;成千上萬的人將IC的精神帶入他們的家庭和工作崗位當中;更有無數人在生活中實踐其倡議的理念,為周遭環境帶來影響深遠的改變。

 

9. 如何加入?

任何人都可以加入這工作行列,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力量。你無須向Initiatives of Change登記,只要向自己登記就可以了。假如你有興趣進一步了解IC的工作,可以就近跟當地的中心連絡。

 

10. Initiatives of Change與宗教有關嗎?

為Initiatives of Change工作的人士來自各種宗教背景,也包括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士。有宗教信仰的,IC鼓勵他們活出其教義的真正精神。無論有無宗教信仰,IC促成他們共同合作,為更美好的社會一起努力。

回上頁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