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新名稱──從 Moral Re-Armament 到 Initiatives of Change

2001年8日16日發表Initiatives of Change (IC) 是「道德重整」(Moral Re-Armament, MRA) 運動新的國際名稱。這個倡議以精神與道德力量改造世界的國際性網絡聯盟,是由瑞士裔美國人法蘭克•卜克曼 (Frank Buchman) 于1938年發起,其最為人知的貢獻是在戰後歐洲和解以及日本與菲律賓兩國修好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瑞士「道德重整」基金會總裁、國際紅十字會前會長蘇馬盧加博士 (Cornelio Sommaruga) 在柯峰的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演說時提到:「這個新名字傳承了我們的核心理念:從改變自己做起,每個人都有能力為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舊名稱是符合其時代背景的產物,如今新名字更能確切反映,在現今貧富懸殊加劇的世界中,我們致力謀求社會公義的使命,也更明確指出個人對社會的責無旁貸。」

印度前參議員拉杰穆罕甘地 (Rajmohan Gandhi ) (聖雄甘地的孫子)  代表「道德重整」國際委員會說:「雖然採用了新名稱,不過道德及精神價值依然是我們思考及行動的中心理念。標韱改了但內容不變,新的名稱更能顯示我們的特質,那就是由來自不同宗教、文化和世代的人士共同組成的國際網絡,積極參與個人和全球性的事工。」

這個新名稱,是各國團隊經歷長達兩年廣泛協商的成果。此一人際網絡由來自80個國家、成千上萬的人士組成,沒有嚴密的組織,也沒有會員制度。IC國際委員會宣佈將有37個全國性團體受邀成為新成立的國際協會的團體會員。各國的工作會繼續由根據當地法律成立的當地團體負責推行,各國會員團體有權決定是否採用新名稱或是延用原來名稱。

近年來「道德重整」運動積極關懷形勢緊張的地區,如黎巴嫩、中東、前南斯拉夫、非洲東北角 (索馬利亞和衣索匹亞) 、柬甫寨,也在各大洲積極投入公民社會的建設。採用了新名稱後,將會繼續推行各項重要活動,包括推動和平建設的「和解議程」計畫、致力種族公義和治療歷史傷痛的「城市希望」、建立民主意識的「自由基石」訓練課程,以及由國際婦女發起的「和平天使」計畫。過去28年來,「道德重整」每年在瑞士柯峰舉辦以工商界社會責任為主題的國際會議;而在印度朋之幹 (Panchgani) 的「亞洲高原」會議中心,也經常舉辦類似的工業領袖培訓課程。

「責任全球化 - 擴展心靈的視界」是瑞士柯峰國際會議中心今年的主題。本屆會期至今,已有約2000名來自75個國家的人士出席。

回上頁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