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出版品:《家和我一起成長》─生命改變的系列故事

品名:道德重整在台灣

   MRA/IC in Taiwan

類型:錄影帶

製作:台灣.道德重整協會

發行日期:1997年1月

定價:NT 150

普級/中文

出版地:台灣

讀者評鑑等級:

卷數:計1卷

 

我要購買

內容簡介:

道德重整在台灣的發展歷史,與大專青年有很大的密切關係!大約在民國四十幾年,何應欽將軍應邀參加世界道德重整的會議,會議當中大為感動。回國後,發起台灣的道德重整運動,從大專校園出發,在各大學扶植道德重整社團,集合年輕人的力量一起推廣道德重整的理念,對當時台灣社會形成一股正面意義。

早年各大專院校的道德重整社團多半以合唱團的方式運作,主要是因為音樂是最能打破彼此的隔閡,讓心靈更貼近的藝術語言,所以合唱團就藉由歌聲,唱出對世界的關懷,帶給人類和平的希望。

各大專院校道德重整合唱團的黃金時期約在民國六十五年至七十五年之間,那時大專院校的數目雖然比現在少很多,但是全台灣加一加,總計約有廿多個社團,比例相當高,可惜由於時代變遷,目前部分學校已經呈現消沈狀態,逐漸式微了。

上一世紀末十年,有鑑於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積極的老百姓之關懷,因此合唱團畢業的團員於是成立了道德重整協會,以關心台灣社會的風氣為目標。

道德重整協會成立這十一年來,除了繼續從事青年工作之訓練外,在一九九三年,有感於選風之敗壞,因此發起了『乾淨選舉救臺灣』運動,引起社會大眾積極熱烈迴響,之後並影響肯亞、巴西、等國家跟進。

過去這三年來,積極推動重點是『改變從我開始』運動,著力於家庭關係的改善。協會舉辦許多「父母成長班」,協助每一個人從自身的改變開始,進而改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建立幸福快樂的家庭。

道德重整相信每一個人都有潛能,透過自己的改變,而影響他人改變。更多的人改變,社會、國家就有希望改變,共同創造美好的世界。

TOP

回上頁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