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出版品:《改造人類》

書名:改造人類

   Remaking the world

著者:彼得.霍華德保羅.坎培耳

譯者:道德重整協會編譯小組

出版:雅歌出版社

初版日期:1994年11月

定價:NT 120元

叢書系列:道德重整叢書

普級/繁體中文

單色印刷/平裝/直排

寬長:14公分 × 21公分

重量:130公克

ISBN:957-8763-05-0

出版地:台灣

讀者評鑑等級:

頁數:88頁

 

我要購買

內容簡介:

〈總序〉「道德重整在台灣」─ 文/劉仁州

道德重整可以從字面上來解釋它:「因為社會的道德敗壞,有待一群願意奉獻者結合起來整合之」。但「道德重整」也是一個近六十年來國際知名的社會改革運動,有它的宗旨、作法、歷史和社會發展。

道德重整在中國和台灣雖然已有五十多年,何應欽將軍在一九五○和六○年代初期也曾大力推動過,但至今觀之,國人了解道德重整的實在有限,雖然在許多大專院校已有道德重整合唱團(或青年團),但也都是辦辦活動的學生社團而已。

這些年來,國內道德重整已逐漸形成一個堅實的工作團隊,不斷在教育、家庭、青年、兩岸關係、企業倫理和政治良知上投入時間和精力。尤其近三年來推動「乾淨選舉救台灣」(編註:乾淨選舉一直持續推動迄今),國人場逐漸發現到有一個團體叫「道德重整協會」。

...

道德重整的發展是拯求人類文明危機

在一九三八年,美國人法蘭克.卜克曼(Frank Buchman)發起「世界道德重整運動」前,他和他的團隊──牛津團隊早已是國際知名的人性改革運動者。

在第二次大戰正要全面爆發的前夕,卜克曼在德國黑森林漫步思索,人類的文明生病了,為何在短短二十年間,人類社會要爆發兩次世界大戰呢?

各國正準備武力消滅德國的侵略。卜克曼深知軍事力量只能把戰爭打完,但人類的和平必須從人類內心的自私、野心、貪慾、仇恨、恐懼…等根本的人性問題徹底反省和改變,才能找到答案。

而牛津團隊之有年、證之有效的方法或可用於解救人類社會和文明危機──

A. 每天早上規律的靜默聆聽內心聲音,記下心得,認真執行。

B. 主張四個絕對道德標準:絕對誠實、絕對純潔、絕對無私、絕對仁愛,用以衡量人的思想和行為以及社會的品質。

C. 改變是必須的,但改變的起點是自己和自己的國家。

D. 所有認同這樣生活方式並在生活上確實執行的各國人士,形成一個國際連絡網脈,迅速的交換心得和意念,並經常互相拜訪,支援彼此推動的工作。

於是卜克曼和他的國際團隊在該年六月於倫敦市正式發起,立刻獲得各國領袖的電賀支持。...

 

本書特色:

1. 簡明易懂,深入淺出。

2. 條理分明,讓不懂道德重整概念者,亦能明確掌握。

TOP

目錄:

  1. 作者簡介

  2. 「道德重整叢書」總序:「道德重整」在台灣/劉仁州

  3. 石序/石滋宜博士

  4. 黃序/黃光國教授

  5. 第一章 時代之謎

  6. 第二章 人性的剖析

  7. 第三章 解答的鑰匙

  8. 第四章 力量的來源

  9. 第五章 改造人類─表現

10. 第六章 改造人類─診斷

11. 第七章 改造人類─解脫

12. 第八章 改造人類─決定

13. 第九章 改造人類─命運

14. 第十章 錯誤如何產生的

15. 第十一章 從一人到億萬人

16. 第十二章 何謂道德重整

TOP

回上頁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