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台灣生命行動」關懷研討會彙報

活動時程表

3/22星期六

3/23星期日

3/28星期五

3/29星期六

3/30星期日

報到

晨操

 

晨操

晨操

生命的聆聽與分享:身體

生命的聆聽與分享:感覺

生命的聆聽與分享:良知

早餐

早餐

早餐

開幕式

走出生命的傷痛

生命的深層檢驗

心得整理

小組時間

小組分享

決心與承諾

午餐

午餐

午餐

午餐

相逢似曾相識

勇氣

晚會準備

珍重再見

生命的認知

與提昇

生命的分享

生命故事的分享與回應Ⅰ

生命故事的分享與回應Ⅱ

晚餐

下週見

集合

晚餐

歌曲

影片欣賞

歡樂與創意之夜

我所認知的

亞太青年營及國際生命行動

上週活動彙報

休息

休息

休息

TOP


新聞稿

世界的未來就是我的未來

道德重整協會發起台灣生命行動關懷研討會


【台南訊】世界的未來就是我的未來。第一屆「國際生命行動」發起國是台灣,來自十五國不同種族、宗教、文化背景的三十位跨世代的青年接受此項生命挑戰,但活動中台灣青年的參與人次:○人。

基於此緣由,道德重整協會將在台南市推動「生命行動關懷研討會」,期望號召不自私的生命投入社會關懷,只要對生命充滿激情,並勇於挑戰生命的青年即可報名參加。

這項研討會與一般研討會不同。兩周次合計四天三夜的活動是著重在培訓參與者各方面的能力。主辦單位希望這個全方位的研討會,讓參加者在培訓以後,能開啟台灣青年對生命意的意涵的體認,建立屬於台灣本土性的「生命行動」團隊,並培育台灣青年與跨國青年交流,提供台灣青年與各國非政府組織軌並擴展國際視野。報名電話是:(○六)三一一七二三○或○九六○○八三四一○(林先生)。

為了達致最佳效果,此研討會只能接受五十人參加。在兩周次合計四天三夜的研討會將從生命的認知與提昇、生命的傷口與窗口、生命的深層檢驗、生命的聆聽及生命的終極戰士五大方位切入深層探討。

此研討會是於三月廿二及廿三日(第一周次)在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及三月廿八至三十日(第二周次)在台南學苑舉行,公開給年滿十八歲之青年報名參加。此研討會免收報名費,惟需繳交一千元保證金,完成兩周次培訓者將悉數退還。欲知更多詳情,可網路查詢及下載報名表:http://www.mra.org.tw/。

TOP


活動滿意度及問卷評析

本次活動共分為兩個週次來舉行,第一週次3月22日及23日,主要課程內容為「生命的認知與提昇」及「生命的傷口及窗口」;第二週次3月28日至30日,主要課程內容為「生命的深層檢視」及「生命的決心與承諾」。出席成員總計二十一員,合工作人員計三十員。

本次學員因應宣傳管道而來參加活動者,有41%(9人)表示是透過朋友的介紹;27%(6人)透過文宣品的傳達(文宣品置放點,學生輔導中心17%、協會辦公室50%、生命線17%及學員家裡17%);透過網路而報名參加者有9%(2人);透過其他管道者計23%(親戚60%、學姐20%、老師20%),計有5人。

學員因尋求動力而參加本次活動者37%(14人);為了吸收新知參加活動者29%(11人);因朋友推薦者13%(5人);透過其他管道者21%(8人)。

依據第二週次發出問卷20份,回收19份。16人表示100%滿意整體活動設計;18人對本次活動團隊運作表示94%滿意。

在課程方面(註:作答人數不定的原因為,曾第一週次出席活動者第二週缺席或第二週次出席者第一週次並未出席,無法作答。),活動「相逢似曾相識」共計10人作答,表示100%滿意;活動「生命的認知與提昇」計13人作答,表示100%滿意;活動「我所認知的亞太青年營及國際生命行動」計12人作答,表示100%;活動「生命的傷口及窗口」計11人作答,表示82%滿意,不滿意者1(9%)人;活動「歌曲教唱」計13人作答,表示85%滿意;活動「生命的故事Ⅰ」計11人作答,表示100%滿意;活動「影片欣賞」計16人作答,表示81%滿意;活動「生命的故事Ⅱ」計17人作答,表示100%滿意;活動「歡樂與創意之夜」計16人作答,表示100%滿意;活動「生命的聆聽與分享」聆聽身體部份計13人作答,100%滿意;聆聽感覺部份計16人作答,100%滿意;聆聽良知部份計16人作答,100%滿意。

在個人成長方面,19人中有63%表示對自己的獨立作業能力感到滿意,5%表示不滿意,32%表示還好;18人中有78%表示對掌握生命的能力感到滿意,22%表示還好;19人中有89%表示對未來感到充實及清晰,11%覺得還好;19人中有89%表示對治療過去傷痛有很大的決心,11%覺得還好。

對道德重整的認識18人中有78%覺得瞭解,22%覺得還可以;對於支持度,19人中10%(3人)願成為協會會員;41%(12人)願意成為協會的志工;21%(6人)願意捐款贊助;17%(5人)表示暫時沒想法,但樂意協助。

結語

本次活動滿意度相當高,表示願意跟進的學員希望活動能有延讀性,往後的活動,研討會成員可以預期是一股相當凝聚的團隊,應好好把握。

TOP

請參閱:關懷研討會活動圖錦

回上頁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