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道德重整] [網站導覽] [加到我的最愛] [好站不怕被人知]

Constructed by Nandor Lim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台灣青年「生命行動」

台灣青年「生命行動」

服務社會.成長自己

 

指導單位:外交部NGO委員會、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

主辦單位:道德重整協會

 

背景說明

一.提倡人性改變的道德重整是一個全球性的非政府組織,創始人為美國人卜克曼博士。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在世界上六十多個國家有「運作團隊」,二十多個國家有分支機構,長期從事人性改革的工作,對國與國、團體與團體、宗教與宗教間有很大的貢獻。

二. 台灣的道德重整運動也投入很深,這幾年並積極扮演貢獻角色,除了發起亞太青年會議(至今已舉辦十屆),台灣創會理事長劉仁州先生有鑒於世界的共同問題,需要更多有決心的人士投入奉獻,因此在2001年號召全球青年和世界道德重整資深工作者組成跨世代工作團隊,每個人奉獻出十個月的時間,投入學習與服務的活動,稱為『國際生命行動 - Action for Life』。

2001年十月,三十位跨世代成員,來自十五個不同的國家,包含不同種族、宗教、文化背景,接受號召到了印度道德重整中心『亞洲高原』,接受第一階段為期五個月的培訓與服務。在印度集訓的五個月,除了向當地倡導改革人士學習相關經驗之外,並且也拜訪多所中小學校、大專院校及民間組織,分享個人生命中努力促成的改變、訓練期間的學習與體驗,或是傳達「從自身的改變做起,才能促成社會國家改變」的基本理念。第二階段,整支隊伍分為兩組,一組在東南亞(馬來西亞、高棉、泰國、越南、印尼),另一組在東亞(台灣、日本、韓國、香港、中國大陸)等國交流、學習與服務,時間為期四個月。七月中旬兩組人馬再在馬來西亞會合,籌備了為期十天的『亞太青年會議』,共有來自二十多個國家,120多位青年出席。

三.第一屆的「國際生命行動」國際成員,完成其十個月的服務之後,在2002年8月2日劃下休止符,目前大家回到各自的國家服務,或再投入其他全球性的服務行列。
四) 去年「國際生命行動」有一隊國際人馬在台灣學習與服務兩個月,在台期間除了和台灣的許多青年接觸與交流外,也承蒙呂副總統的接見。

台灣發起淵源

一.由台灣發起的第一屆「國際生命行動」,於今年8月結束後,成員回到各自的國家,或再投入其他全球性的服務行列,所表現出來的素質,深受國際間的讚賞與重視。可惜台灣青年參與太弱,因此希望第二屆的「國際生命行動」,我國青年能有更多的人參與。

二.第二屆「國際生命行動」打算邀請30位(20 - 40歲來自世界各國青年)及20位(50 – 60歲左右的全球道德重整資深工作者),組成一支50人的跨世代工作團隊。目前預定將於2003年11月初展開。前四個月在印度道德重整中心『亞洲高原』中心及各大城市訓練和實習,之後五個月在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地方實地服務,可能是非洲、中東或其他地區。第一屆「國際生命行動」拜訪過的國家地區(東亞和東南亞),也會有一至兩小隊的人馬前去訪問和深化服務。

三.為了能有多一些的台灣青年能有與世界接軌的經驗,特在第二屆「國際生命行動」舉行之前,在台灣舉辦「台灣的生命行動」,培訓台灣青年更深的使命感。

目的

一.深耕台灣青年對生命意涵的體認,並建立團隊情誼。

二.將生命行動的理念推展到台灣各個角落,號召更多不自私的生命投入社會關懷。

三.培育台灣青年與跨國青年交流。

  提供台灣青年與各國非政府組織(NGO) 接軌並擴展國際的視野。

四. 迎接「第二屆國際生命行動團隊」於2004年來台訪問。

預期效益

一.建立一支50人的「生命工作團隊」,

  長期並且深入關心台灣社會心靈需求的成長。

二.與亞太區諸多國家建立聯絡網絡,和相互支援活動的舉辦。

三.推派15名青年代表,參與國際青年交流活動。

四.發行學習心得和感人的改變經驗之電子週報,

  廣泛接觸更多和青年活 動相關的青年組織。

邀請您的參與

在此邀請,有意願為自己的人生投資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經驗之青年朋友前來加入。讓你的生命有機會發揮所有的潛力;讓你的生命不僅是投注在個人的前途和發展,也有機會為人類整體的未來盡一份心力,並在不同文化間扮演溝通與關心的橋樑。

報名和進一步聯絡

道德重整協會

710 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巷92弄19號

電 話 :06-3117230

傳真:06-3122240

聯絡人:林潤松

手機:0960-083410

報名表(WORD檔案)  活動時程表  活動海報展示

生命週記下載區  關懷研討會彙報  關懷研討會圖錦

 道德重整協會創立於民國七十九年。多年來,我們深覺要改變社會風氣,有一個很直接、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從自己做起我們堅定地前行,雖然艱辛,但也逐漸看到一些成效以及得到許多的鼓勵與肯定。

 在此誠摰地邀請您定期或不定期《捐款支持》,您的捐助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MRA在台灣 青年團隊 EQ中心 社會運動 專題 辦公室 留言板/ 管理區

網站最佳瀏覽品質800 × 600 dpi。

網站管理者:Webmaster

郵政劃撥賬號:14871904 戶名: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

電子郵件:道德重整協會

協會地址:台灣.710台南縣永康市勝利街29219

電話:+886-6-3117230傳真:+886-6-3122240

 

若欲轉載,請來信告之。